ocp – sybex 007学习笔记-like和order by

(一)like这个词在查询中非常的常用,但是如果我们查询的内容中含有的“_”——这个在oracle的like查询中替代一个词的符号,我们就应该用以下的语句了:

SELECT * FROM jobs WHERE job_id like ‘AC/_%’ ESCAPE ”/;

这里就表示以’AC_’开头的所有job_id。/可以用其他代替如&,*,#等等。oracle9i没有特别的指定。

(二)order by:可以使用别名来排序。也可以用数字来排序,如:

SQL> SELECT first_name, hire_date, salary, manager_id mid
2 FROM employees
3 WHERE department_id IN (110,100)
4 ORDER BY 4, 2, 3;

对于null排序的说明:在默认的升序中null排在最后,降序中null排在最先,不过可以在order by中加 order by aa,bb nulls first,cc;这时的bb中的null就排在了最先。

注:order by最多支持255个列排序。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