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量备份无法使用section size参数

11g的rman备份有使用section size的参数,利用这个参数,你可以针对单个大文件的数据文件(如big file tablespace)采用并发的方式进行备份。可惜很遗憾,这个新特性的参数不能和增量备份一起使用。演示如下:

非增量备份的情况下:

可以在log中看到确实用到了多个channel来备份单个数据文件。

增量备份的情况下:

不管从log中分配的channel还是看备份出来的备份集,我们都看到没有使用多channel的并发。

该问题在RMAN-06183 When executing Level 1 Incremental backup and using Section Size [ID 1299598.1] 也说起了。只不过,我们演示的情况中甚至没有报错,还是一样不能在增量备份的时候,使用section size并发。

2013-06-23 update:

该问题已经在12c中修复,rman中的增量备份特性已经能和section size一起配合使用,详见惜纷飞的文章《ORACLE 12C RMAN 功能增强》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