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节:utl_file_dir错误设置导致ORA-29280

今天同事来问我一个问题,在一个新部署的9208的环境中,开发人员用UTL_FILE.fopen(file_Location, file_name, ‘W’)总是报错:

UTL_FILE.fopen后面可以跟2种类型的路径,一种是直接加绝对路径,这个路径必须在utl_file_dir中设置,另一种是用create directory 的DIR_NAME(注意此时DIR_NAME必须是大写,不然也报错ORA-29280)。

该开发环境中是用第一种方式的,而且在utl_file_dir中还设置了2个路径,通过对比开发环境和生产环境,两边的设置是一模一样的,但是为什么开发环境却报错了?

经过检查,发现是设置utl_file_dir的时候设置错误,导致了该问题。我们用下面的实验来模拟此问题:

正确的语句应该是:

而不是: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