迁移数据库后启动报错ora-600[25025]

迁移脚本的日志中报错RMAN-06571: datafile 78 does not have recoverable copy,经查看发现78号文件曾经被offline drop掉。于是重建控制文件,在控制文件中把78号文件去掉,重建控制后,数据库能够mount,mount后数据文件是一致,但是open 时会报错ora-600,异常宕掉。

经检查,这个78号文件是undo的一个文件。上述的处理方法,对于处理一般的数据文件是可行的,但是对于undo文件的问题,就不能用上述这个方法处理了。应该用下面的处理方法,具体的处理方法如下:

1. 加上管理方式为manual:

2. 启动之后,做recovery:

3. 新建新的undo

4. 检查UNDOTBS1的undo segment,幸运的是,我没有发现needs recovery的undo segment,所以后续也不用隐含参数”_corrupted_rollback_segments”跳过need recovery的undo segment来重启了。

5. 由于不需要隐含参数跳过,可以直接drop原来的undo:

6. 修改pfile为auto和新的undo_new

7. 用该pfile重启: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